不要蛀牙

爱在细枝末节里

劫(刀里有糖)

瑟瑟寒风裹着绵绵细雨一直下个不停,滴滴答答的,听起来就像是个被人抛弃的深闺女子一般,呜呜咽咽的让人心烦。

尹胜浩倚在软榻上握着手里的烟杆翻来覆去的把玩着,脸上虽说没什么表情,却也能看出来情绪不佳,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事情。明明连衣服都脱了,却又不肯与人欢好,只是坐在一边干看着,真是莫名其妙!

“哎,你说尹胜浩最近是不是有点奇怪啊?”

“嘘,小声点,他奇怪又不是一天两天了,管这么多干嘛?”

“也是,话说他这次怎么没把那个小画家带出来?我还挺想见见他来的。”

“哎,尹大人你这次怎么没把你家小画家带出来啊?莫不是被你关在家里画春画不给出来了吧?”

“嗯?什么?”突然被搭话的尹胜浩回过神来,皱起眉头反问了句。

“就是那个之前给我们画画的画家啊,好像叫什么,白纳谦是吧?”

“对对对,就是他,我记得也是个漂亮的孩子呢,只让他画画倒是有点可惜,不如让他一起加入我们啊?您说呢?

白纳谦?想到这个名字的尹胜浩下意识皱了皱眉,自己走的时候人还昏睡着,也不知道现在醒了没?身子那么弱,自己只是多做了几次人就昏了,真是令人头疼,该给他好好补补才是。

越想越远的尹胜浩脸色越发难看,恨不得现在立马就回到家拽着人灌上几大碗补药才好。

“大人?”趴在尹胜浩膝盖上的人看着他越来越黑的脸色下意识的咽了口口水,害怕的连询问的声音都有些抖。

“你们玩吧,我先走了。”心里有了主意的尹胜浩拨开趴在自己身上人的手,系好松散的腰带又拍了拍衣摆,只随意的招呼了一声就骑上马走了。

一路上紧赶慢赶,回到家的时候竟然只花了不到一刻钟的时间。

“他醒了吗?”看到前来迎人的管家尹胜浩立刻翻身下马就往自己房间走。

“这......”

“嗯?怎么了?难道你们没给我把人照顾好?”

“不不不是,不是的大人。我们怎么敢不照顾好他。只是他醒了之后却不肯吃不肯喝的,整日只抱着那画筒发呆,任谁劝了都没有用啊!”

“不吃不喝?”听到这话的尹胜浩脚步一顿,转头看了一眼郑仁宪住的方向,“是那个书生去看过他了吗?”

“啊,是的,大人。不过他们谈话的时候我们都被支开了,所以也不知道他们聊了些什么。”

这样啊......

尹胜浩点点头脚下步子一转朝着郑仁宪的房间走去。

“你去告诉白纳谦,说我回来了,然后给他做点好消化的东西送去,看着他吃完。”

“是,大人。”

管家点点头,转身去找了白纳谦,一路上连走带跑,很是着急的样子。

“白,白纳谦!快别发呆了,大人回来了!”

大人?醒来后整日昏昏沉沉不甚清醒白纳谦听到这两个字猛地打了个寒颤,整个人都抖得厉害,他抱着画筒四处看了看,像是想要躲起来,可是房间里空荡荡的根本没地方可以躲,白纳谦紧咬着嘴唇,眼睛瞬间就红了。

“大人,您回来了?”

“大人,可要用些点心?”

“大人......"

“不用了。”尹胜浩摇摇头,迈开步子朝着卧房走去。

外面仆人的声音由远及近,每一声都像是白纳谦的催命符一样。

“吱呀—”

厚重的木门被人打开,白纳谦的眼泪忽然就掉了下来。

“为什么要哭?看到我让你这么不情愿吗?”看到白纳谦眼泪的尹胜浩有些不满,捏着白纳谦的下巴动作有些粗鲁的给他擦着眼泪。

“不,不是的,大人。”

被强迫着抬头的白纳谦摇了摇头,眼泪却掉个不停,每一滴都砸在了尹胜浩手背上,烫的他忍不住松了手,不知道为什么,这个人在他面前总是在哭,抽抽噎噎的,总觉得受了什么大委屈一般惹的人心烦意乱。

可是哪怕看到他哭了那么多次,也没见过他这次的哭法。安安静静的,不敢发出一丝声音,只是有数不清的眼泪从眼里跑出来,无论他怎么擦都擦不干净。

尹胜浩看的有点心疼,只能换了个话题,想让他不要再哭了。刚好管家端了一碗粥过来想给白纳谦。

尹胜浩顺势接过碗,问他:“为什么不吃饭?是不合胃口吗?”

白纳谦摇摇头,生怕尹胜浩迁怒他人,只能小心翼翼的开口道:“我吃不下。”

“吃不下?这么一碗也吃不下?”

白纳谦点点头,不敢说话。

尹胜浩看着手里的碗皱皱眉,“你先吃,可以不吃完。”

看着那碗粥满心想吐的白纳谦硬生生忍住了这个冲动,咬了咬牙接过那碗粥慢慢吃了起来。

尹胜浩坐在一边看着他,显然没有要走的意思。

“大人,我吃饱了。”白纳谦说完这句话后立马闭上了嘴,生怕再一张嘴刚吃完的粥又吐了出来惹人不快。

尹胜浩看着还剩一半的粥只是点点头,没有再说些什么,只让白纳谦好好休息,不要再胡思乱想就离开了。

“医师,你告诉我,他为什么会这样?”

“啊,这,这恐怕是心病啊,大人。”

“心病?”

“对的,俗话说心病只有心药医,我也只能尽量开些方子调理他的身子,其余的,也只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啊。”

说完后的医师紧张的额角都出了一层薄薄的汗,生怕那一个字就戳到了尹胜浩的神经,招来皮肉之苦。

谁知道尹胜浩听了后只是一副所有所思的模样,连话也没说就离开了。

“大人?您才回来又要出府吗?”

“嗯,我要去一个地方,还有若是他还不肯吃饭……”

“是?”

“就去找郑仁宪,告诉那个书生,若是白纳谦瘦了半点我就让他好看。”

“是,大人。”

管家弯腰行了一礼,看着尹胜浩骑马远去的背影长叹了口气。

可谁也没想到的是找郑仁宪反而一点用都没有,白纳谦看见他,莫说吃饭,连胆汁都快吐出来了,短短几天人迅速消瘦了下去,本身就没多少肉的人,如今瘦的更是可怜,连眼睛里的神采都消失了。

“唉,你说你这是何苦呢?”管家一边给他喂药一边劝,“人生没有过不去的坎,看开了就好了。”

白纳谦没有回答,只是看着窗外的柳树,突然很想家,很想娘亲。

“我想回家,我,我想回家,呜……”

眼泪刷的一下都掉到药里,滴滴答答的。

回家?哪有那么容易哦,少爷看上的人,怕是连死都要死在尹府里了。

从这一哭后,白纳谦的身子越发不好,连醒着的时候都在不停咳嗽。

尹胜浩一回来就看见白纳谦咳得连气都喘不上来了,顿时吓得心脏都停了一拍。

而尹胜浩带回来的女子更是吓得尖叫了一声,扑到白纳谦床边就开始掉眼泪。

“咳咳,彩姐姐,咳咳,你怎么会在这里?”

“好了,好了,小谦,你先别说话了,我待会慢慢和你说,我们先吃药好不好?”

“嗯。”看见以前认识的姐姐的白纳谦很是开心,连之前苦的喝不下去的药也能端起碗一次喝完了。

站在一旁看着的尹胜浩没有说话,默默的转身离开了。

心病还要心药医吗?尹胜浩想起医师的话,笑的有些勉强。

而白纳谦这边自从有了彩儿照顾,慢慢的身体也有了起色,只是还是吃不下饭,只要一吃多了点就要吐出来,怎么调理都没有用。

尹胜浩听到这个消息也没有再找医师,只是一个人去找了彩儿,给了她一瓶药。

自此之后,白纳谦才有起色的身体却急转下降,连下床都没有力气了。

“大人,你怎么来了?”

“我听管家说,你想回家?”

“你可知道,我看上的人,连死都要死在我尹家的。”

“我知道,大人。”

“睡吧,不要再想了。”尹胜浩转身将白纳谦抱在怀里,轻轻吻了他一下。

第二天,管家来叫人的时候,发现白纳谦已经死了,死在了尹胜浩的怀里。

可无论怎么说,白纳谦都是贱民的身份,不配葬在尹家,只能由着彩儿带回去安葬。

数月之后

“大人,时间不早了,您要休息吗?”

“不用了,我还不困。”

大人…….

既然这样,当初为什么要用那种法子送人走呢?

管家摇摇头,不敢再说话。

远在百里外的青楼,被彩儿带回去的白纳谦突然又活了过来,惹得一众姐儿姑娘们又惊又喜,换着法的给人炖汤,将白纳谦养的比之前还胖了些。

白纳谦无以为报,只能再拿起画笔画些画卖钱再买些首饰来送给那些姐姐们。

至于害不害怕被尹胜浩发现?

这有什么好害怕的,

毕竟他已经死在尹胜浩怀里了,不是吗?

评论(17)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