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蛀牙

爱在细枝末节里

蜜果(尹白小时候的初遇,和漫画走向无关)

隆冬将至,新的一年伴着片片雪花悄然而至。

呼啸而过的寒风拍打着有些破旧的木窗,惊扰了床上人的梦。

被吵的直皱眉的白纳谦扯起滑落到一边的被子向上一拽将自己整个人都裹在了薄薄的被子里,转了个身,继续做着刚才没做完的梦,一个带着蜜果气息的甜甜的梦。

梦里的他好像还很小,看着也就才四五岁的模样,却已经会做许多杂事了。院里的姐姐们总是夸他聪明,偷着空了就会教他写字教他画画,偶尔还会像变戏法一样从怀里变出一小包蜜果送给他吃。也许对于别的孩子来说,那些根本算不上什么,可是对于白纳谦来说,那算得上是他这辈子吃过最好吃的东西了。

所以每次过生日的时候,他都会在希望娘亲开心快乐后,偷偷再加上一条希望能吃到很多很多蜜果这样的,一个不算贪心的小愿望。

也许是他那么多年的虔诚打动了神灵,在白纳谦六岁那年春节的时候刚好赶上几家贵族开仓慰民,也是在那次像祭典一样的活动上,他实现了他的愿望。

他还记得,那天街上的人出奇的多,就像是城里所有的人都挤在了街道上一般,哪怕动上一下,都会踩到别人的脚或者扯到别人的衣服。他和娘亲去得晚了一会,就连站的地方都快没有了。

娘亲怕他被人群挤走,就让他待在一个亭子里等她。

他点点头,一个人乖乖的坐在亭子边看着娘亲的背影,一直看到再也看不见后也没有挪开视线,可这么看着看着,一股睡意猛地席卷而来,惹得他忍不住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欠。

“你怎么了?为什么哭了?”

陌生的声音从右边传来,正揉着眼睛的白纳谦被吓得浑身一激灵,刚才还来势汹汹的困意瞬间就消失了,他下意识的向后靠了靠,才抬起头看着和他说话的人。

是个十几岁模样的少年,而且还是个很好看的人。

那个人见白纳谦不回答他,就又好脾气的问了一遍“问你呢,为什么哭?”

哭?我没哭啊,我只是打了个哈欠,然后眼泪自动跑了出来啊…..

正想摇头否认的白纳谦才张开嘴,肚子就不争气的叫了起来。

白纳谦:“……“

“原来是饿哭了吗?”那个很好看的少年点了点头,眼神中写满认真,可藏在手背后面的嘴角却翘的明显的很。

“管家,拿点蜜果过来。”

“是,少爷。”

“诺,给你,拿去吃吧。”看到因为害羞而满脸通红的白纳谦,那个少年的心情仿佛更好了,他甚至蹲下来捏了捏白纳谦的脸。

“少爷,该走了,老爷那里该催了。”

“嗯,知道了。”那个人点点头,又伸手摸了摸白纳谦的头发,“我走了,再见。”

被摸了头的白纳谦捧着一大袋蜜果呆呆地看着那个人的背影,

直到他快消失在眼前的时候,忽然很小声的说了句,“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呢。”

他本以为那个人肯定听不见了,谁知道那个人在拐角的梅花树下突然回过头笑着说了句,“我姓尹,我叫尹胜浩。”

恰巧有风吹过,这一笑,便是春天到了。[/cp]

评论(5)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