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蛀牙

爱在细枝末节里

旁门左道 同人

  浮世匆匆,世物瞬息万变,唯独落霞山脚下的小木屋旁的桃花树,开了败败了开,转眼已过百年。

        “又是一年春三月,满目桃花竞开艳。”桃林深处传来一阵清越婉约的乐声,伴着丝丝春雨,听得只叫人心绪愁苦,彻夜难眠。

若是有心人愿跟着那乐声去寻,说不定还会在那乐声来处碰见一位穿着鹅黄色薄纱的小公子,坐在桃花枝上盈盈的对着你笑。

“又胡闹。”

眼瞧着自家小猫妖的乐声又要惹来一位尘间客,正提笔写新律的碧灵上仙无奈的叹了口气

施法加强了结界后忙起身去寻。

“琉玉,琉玉?”

还未走上多远,碧灵就在屋旁的一棵桃树前站住了脚。抬眼望去,自家的小猫妖正躲在一树桃花丛里假寐,偏又装的不够彻底,墨玉似的眼珠子滴溜溜的转,左看右盼的,就是不往自己这边瞧。

“下来,树上凉,不许在树上睡觉。”

眼看碧灵伸手就要敲自己的小猫妖不敢再装睡,只好假装睡醒了翻身坐起来靠在树干上,一只手还撑着下巴,整个人都显得懒洋洋的,低着头笑着问,“哟,仙君你怎么出来了?莫不是天界的新律已经写完了?”

“还没有。”

“没有?那你出来干什么?还不快回去接着写?毕竟这仙界谁不知道你碧灵是第一等守信的仙君呢?”

被忙于写新律的碧灵冷落的小猫妖轻哼一声,又扭过头去往新开的桃花枝上又看又瞧,仿佛那桃花枝上除了桃花又长出了什么新奇的玩意似的,怎么也不肯多瞧碧灵一眼。

瞧着眼前心上人闹别扭的模样,知道是自己理亏的碧灵单手握拳放在唇边轻咳了一声,又走进了些许,伸手轻拽了一下琉玉垂下来的衣摆,温声道,“先不写了,陪你重要。”

“陪我?”听到这句话的小猫妖挑了挑眉,一副很感兴趣的模样,长长的尾巴落在一旁晃呀晃,偶尔还故意使坏似的擦过碧灵的肩膀,“那仙君打算陪我做什么?”

“去扬州城,你之前不是说小锁坏了想拿去修一修吗?”

“嗯,难为仙君还记得,我还以为仙君心里只有新律,没有我了呢。”

被勾起兴趣的小猫妖转过身朝碧灵勾了勾手指,俯下身专注的看着碧灵的眼睛,拖长了尾音撒着娇,“仙君,我可是寂寞的很呢。”

“我错了,再没有下次。”碧灵瞧着眼前委屈的连耳朵都耷拉下来的小猫妖,心尖都微微抽痛了起来,哪怕他知道琉玉是故意惹他心疼,他也心甘情愿。

碧灵抬起手将树上伸手要抱的小猫妖抱了下来,又仔细将他肩上的花瓣拂去,“这次要多待几日,你记得和叶青说一声,免得他们跑空。”

“哦,知道了。”乖乖给叶青发去传音符的琉玉抬起头又看了一眼远处的小木屋,正想着要收拾些什么带走的时候,碧灵就从袖子里掏出来一个乾坤袋将小木屋收起来,“都收好了,我们走吧。”

没想到还能这么收拾的小猫妖嘴角抽了抽,想说些什么又不知道该怎么说,只能低下头笑了一会再抬起头看着一脸认真的仙君。

“你是懂收拾的,仙君。话说离上一次去扬州都快有小一百年了,也不知道现在变成什么样了。”想到之前在扬州的经历,陷入回忆的琉玉嘴角微微扬起,那还是他第一次对碧灵动情,本以为会陷入万劫不复的困境,没想到一转眼他和碧灵已经相守百年了。

再一次被尾巴轻擦过肩的碧灵被勾去心神,下意识的伸出手捏了一下小猫妖的尾巴尖又从尾巴跟一路摸下来,摸得琉玉浑身一颤,顿时从回忆里抽出身来,又气又娇的斜了碧灵一眼,气呼呼的收起尾巴和耳朵闷着头向外走。

知道自己又将人惹恼的碧灵也不再多说,只默默的跟着琉玉走,连缩地成寸的法术也忘了用。

两人就这么走了一路,直到被结界外的一个书生拦下问路,“两位公子请留步,请问你们也是来寻桃花仙子的吗?”

“桃花仙子?”

“对,这不是一直有传闻说这片桃花林是桃花仙子为了讨心上人欢心种的吗?而且还有人说曾经远远的看见到过桃花仙子的心上人,说是一个爱穿鹅黄色衣服,手里拿着玉笛的少年。”

“是吗?我怎么不知道这里有桃花仙子。”越听越觉得好笑的琉玉转过头看着仙界最不近人情最冷冰冰的执法仙君——碧灵,笑嘻嘻的问,“你知道什么桃花仙子吗?”

“不知。”看到眼前两人交谈甚欢的场景,不自觉冷着脸的碧灵仙君继续开口,“而且这里的桃花明明都是我......”

“哦,那你们找桃花仙子干什么?难道这仙子除了种桃花还有什么特别的地方?”

“那当然了!”被询问的书生腾的一下红了脸,在琉玉好奇的目光里支支吾吾的说,“听说桃花仙子与他的心上人在这片桃林里相守了百年,要是能见到他们,就能与自己的心上人长相厮守了。”

“哦,原来如此。”听完传说的小猫妖点了点头,看着面前已经脸红的抬不起头的书生笑了笑,“祝你如愿。”

还没来得及说完就被吃味的碧灵拽着离开了,一转眼就到了扬州城外。

“哎呀,你急什么,石头?我话还没说完呢。”

“没什么好说的,又没有什么真的桃花仙子。”冷着脸的碧灵皱了皱眉,显然对这个称呼接受不能。

“好啦,别老板着脸,我倒是很喜欢那个传说呢。”被逗笑的琉玉伸手点了点碧灵绷紧的唇,眉眼弯弯,“与你相守百年,我很欢喜,碧灵。”

“不止百年。”碧灵握住琉玉的手,目光坚定。

“嗯,不止百年,要很久很久。”

“嗯。”

落霞山的传闻在这次书生奇遇后传的更是沸沸扬扬,即使因为结界的关系再没一个人遇到桃花仙子和他的仙侣,也依旧成为了最有名的情侣圣地。

一年又一年,为所有人的爱传颂。

  

评论